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托管班为何成"脱管班" 商业托辅机构谁来管
2012-07-17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到了,商业性托辅机构的生意开始“火”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托管机构发现,不少托辅机构藏身居民楼,证照不全,很多老师不具备从业资格,本来是假期托管学生的教辅托管班自身却经常“脱管”。

  广告宣传“水分”多师资水平有待证实

  “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多样化的营养膳食、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宽敞舒适的经营场所、针对性很强的作业辅导。”“为家长减负解忧,为学生成长加油。”兰州市多家商业托辅机构都张贴着类似的广告标语。

  在兰州58同城网站上,记者向多个托辅机构就师资问题进行询问,得到的都是相类似的回复:“正规院校毕业的大中专学历老师,可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和学习服务。专业辅导,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兰州市世纪之星艺术幼儿园假期托管中心,记者以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前去应聘。但记者了解到,很多托辅机构对外宣传时,都将请来的大学生包装成名校的名师。

  金宝婴托管中心的一位兼职老师向记者透露,自己还是一名上学的大学生,之前并未有任何教学经历。应聘时,托管中心没有询问查看其学历、学位、教师资格和英语等级证书,而是直接拿出一份合同让其签约。“中心还有好几位老师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入职。”

  当记者要求看看教学方案时,这位老师却说,由于中小学英语较简单,多数时候不需要备课就能应付托管中的教学,该中心也没有要求提交教案。

  一位在托辅机构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兼职教师坦言,近年来,社会托管需求猛增,培训机构急需招聘大量老师以抢占市场,对应聘者把关不严的现象较为普遍。教学和辅导的质量因为没有客观的评价标准,也就无从检验。

  推荐阅读:   宝宝家长必读    早教机构认知    择园经验    成长指标先知    潜能开发

                             孩子常见疾病    育儿技巧指导    亲子教育   幼儿园升小学    择校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