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让早教课程惠及困难家庭
2011-05-30
关注掌上高考

  这几天,盘龙区联盟幼儿园园长金玉华正为一件“大事”而奔波于社区、街道、教育局等多部门,因为她心中有个构想成立“盘龙区联盟街道小坝社区幼儿早期教育指导中心”,此举若成,该中心将成为全市首家公立性质的早教中心。

  “3岁的孩子就要送幼儿园接受保育和教育,这一观念已深入人心。”金玉华表示,其实,对孩子越早教育越好,0—6岁是孩子智力开发和全脑开发的最佳时期,有助于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包括按时吃饭、专注游戏、生活作息有规律等等。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就是通过定期干预改变领养人育儿观念,科学育儿,改变自然状态下的教养环境,有利于提高人口素质。

  金玉华第一次接触早教是在2008年上海学习0—3岁幼儿教育的时候。2岁的孩子就能独立进餐、和同伴合作与分享……这些都给多年从事幼儿教育的金玉华很大触动和启发。“想想我们云南2岁的孩子,还只会在妈妈怀里撒娇。”回来之后,金玉华立即开展早期教育实践,在小坝社区支持下,邀请早期教育专家为3岁以下的家长开展早期教育知识讲座,让金玉华惊喜的是,前来参加的家长络绎不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之后她又开设婴幼儿营养膳食课堂,每月一次定期给家长示范讲解宝宝食物制作方法,从流质到半流质、从固体到半固体,厨师们大胆搭配食材给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另外,卫生保健、疾病预防、智力开发、家庭教育也被统统搬上了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