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市青羊区公益性幼儿园2017年招生公告
2017-06-21
关注掌上高考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成教发〔2011〕8号)和《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成教函〔2017〕22号)要求,结合区域实际,现将青羊区公益性幼儿园2017年招生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就近入园。

  公益性幼儿园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年满3周岁(即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间出生)的户籍在幼儿园划片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二)免试入园。

  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三)公开公平。

  各公益性幼儿园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全程全面公开,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接受社会监督。

  三、招生办法

  (一)报名对象

  青羊区各公益性幼儿园统一招收小班幼儿(即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含当天)出生的幼儿。优先招收户籍在幼儿园划片范围内的适龄幼儿。已被青羊区教办幼儿园公示录取的幼儿,不得再参加区属公益性幼儿园登记报名。

  (二)统一网上报名,现场资格确认。凡是报名就读我市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的适龄幼儿,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6月12-16日,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通过登陆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网址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或者通过登陆成都教育网、青羊区教育局官方网站提供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2.现场确认。6月17-18日,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幼儿户口薄原件、复印件,到网上选报的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场告知家长资格确认结果。现场确认时应设置“一米线”,当现场家长较多时应安排休息室有序等候。

  (三)公布录取名单,办理入园登记。青羊区教育局指导公益性幼儿园按规定录取新生,不得提前预约、登记和招录。若划片服务范围的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应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邀请家长代表、街道代表、纪检人员等观摩录取现场;对于未被录取的幼儿,由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幼儿入园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6月23—28日,各公益性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7月1—3日,家长持幼儿预防接种证等相关材料办理新生入园登记。如无特殊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园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园资格。以上工作结束后,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可继续招录其他适龄幼儿入园。

  (四)报名材料。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幼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薄的首页、户主页、幼儿页);3.幼儿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地点查验盖章);4.现场确认登记表(现场领取并填写)。

  四、其他事项

  (一)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入园,参照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关于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内地就学享受当地生源同等待遇的意见〉的通知》(成教办〔2012〕13号)执行。

  (二)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收费标准:按照《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加强成都市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成发改收费〔2012〕963号),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保教费标准为600元/生?月(其中成都市户籍3—5周岁幼儿享受政府财政补助200元/生?月),伙食费按实结算。

  (三)青羊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28-86632155

  地址:青羊区瑞联路151号

  附件1:《成都市青羊区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划片情况表》

  附件2:2017年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具体日程安排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

  二〇一七年六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