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厦门翔安区幼儿园招生问答
2016-07-15
翔安区幼儿园
关注掌上高考

  1.幼儿园招生何时开始报名?

  今年我区各类幼儿园报名时间统一确定为8月13日。未经区教育局批准,公民办幼儿园均不得提前招生。

  2.幼儿园招生对入园年龄有何规定?

  按照国家规定,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三周岁,即招收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3.幼儿园招生有片区范围吗?

  《厦门市翔安区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翔安区2016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翔教〔2016〕81号)文件的附件1《翔安区幼儿园2016年秋季招生片区划分一览表》中,指导性地划分了各幼儿园的招生片区范围。

  各民办幼儿园应优先招收所在区域及周边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园。

  4.本区户籍幼儿报名入园需要提交的材料是什么?

  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其家长或监护人持一簿(户口簿)、两卡(免疫卡、健康卡)、一表(体检表)和一证(独生子女证,非独生子女的提供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携带孩子到所属片区幼儿园报名。

  5.片内生落户有没有截止时间?

  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13日。超过报名期限才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家长应自行联系幼儿园就读。

  6.片内生对象如何确认?

  片区招生对象应符合户口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两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父母之一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

  7.非招生片区户籍的幼儿能报名读公办幼儿园吗?

  各公办幼儿园在保证接受施教片区内儿童入园的前提下,根据空余学位情况制定招生方案。按照父母工作调动、购置房产家庭住址迁移、父母异地经商(办企业)的顺序,采取“四公开”的原则(即幼儿园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报名时间公开、录取结果公开),跨片申请材料于8月15日递交申请就读的幼儿园,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经接收幼儿园入户调查核实,集体研究审核后,填报《翔安区幼儿园2016年跨片区就学申请名册》,于8月20日前报区教育局核准后方可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