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幼儿园报名马上开始!4月23日至29日
2016-04-08
天津广播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市教委下发《天津市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今年,本市幼儿园招生时间为4月23日至29日。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年满3周岁(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间出生),身体健康、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均可报名。

  报名需要准备嘛?

  适龄幼儿入园报名时,原则上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或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区县的幼儿园报名。各区县将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招生条件。

  根据《指导意见》,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市教委宏观统筹,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区县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同时,市教委鼓励幼儿园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入园。幼儿园要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创造条件。

  各区县招生政策何时公布?

  此外,市教委要求各区县要切实落实招生工作信息公开。要在招生前将幼儿园招生政策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不少于5天。各区县要多种形式扩大资源。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设置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民办幼儿园根据办园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规模,可自行确定招生时间,招生简章应当报审批机关备案。

  入园秒杀攻略靠谱吗?

  每年,天津幼儿园秋季入园报名开始时,“幼儿园秋季入园秒杀全攻略”“幼儿园秒杀报名宝典”层出不穷。因为,公立园需要家长在网上给孩子报名,僧多粥少,组织亲戚、朋友、同事成战队,在公司、家里、网吧多线作战,结果常常是这边网页还没打开,幼儿园那头儿已经宣布名额报满。以至于有的家长甚至发帖求“幼儿园抢报名软件”。

  网上秒杀,就是在同一时间内,家长们在家里或在网吧登录同一个网页,以谁最早提交报名表为时间结点进行报名。

  据统计,每年热门公立幼儿园报名的时间都会在2分钟以内就结束,甚至于有的幼儿园的老师表示,他们曾经在44秒以内就结束了报名。每年的报名表内容都是差不多的,都会填写时间、家长的姓名、儿童的身份证号码,还有包括兴趣爱好等。要在几十秒之内把它填完,其实是非常考验家长功力的。所以每年到这个时候,家长们都非常的紧张。

  而且往往会攒很多的人一起组团报名。亲戚朋友就更不用说了,同事、同学动辄就会组建数十人的战队去帮助孩子去秒杀幼儿园。有的家长为了拼速度,甚至于就会包下整家的网吧。这种秒杀,看似是比拼人数和比拼速度,实际上也有很多的窍门。比如你所在的这个网络快不快,还有你使用什么样的输入法,报名表里面会不会填一些非常不常用的免疫证的号码。还有,兴趣爱好要填怎么样,都会影响到秒杀的速度。所以作为过来人,往年秒杀过成功经历的家长们就会在网上晒帖,晒一些“秒杀全攻略”,就会成为天津本地的热门帖子。

  事实上,秒杀幼儿园在这个时候,看起来是要动用所有的亲戚朋友,劳师动众,非常的紧张,也非常的麻烦。而且他们组建的战队,往往都不知道具体的都有谁,因为总是说爸爸妈妈找了一批人,姥姥姥爷又找了一批人。那到了最后,孩子上了幼儿园,有的时候显示的信息是小孩已经被秒上了,不知道是谁秒上的。甚至于曾经出现过,别人帮助自己亲戚秒杀幼儿园的时候,不小心输入了自己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帮助别人的那个人没有上成幼儿园,自己的孩子却不得不上这个幼儿园,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