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市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
2016-04-08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市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

  根据国家和我市有关学前教育政策法规要求,为规范有序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特制定天津市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工作规程》等法律法规为指导,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规范有序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

  二、相关政策

  (一)招生对象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年满3周岁(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间出生),身体健康、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均可报名。

  (二)招生时间

  2016年幼儿园招生时间为4月23-29日。招生的具体时间、地点、办理手续等事项,由各区县教育局和天铁集团教委制定。

  (三)报名条件

  适龄幼儿入园报名时,原则上须提供居民户口薄(包括蓝印户口)或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区县的幼儿园报名。各区县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招生条件。

  三、工作要求

  (一)各区县要认真履行学前教育管理职责。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市教委宏观统筹,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区县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二)各区县要依法依规组织幼儿园招生工作。要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1〕3207号)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3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3〕4号)等文件精神,落实对幼儿园入园、编班、收费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鼓励幼儿园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入园。幼儿园要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创造条件。

  (三)各区县要切实落实招生工作信息公开。要在招生前将幼儿园招生政策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不少于5天。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要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协调和沟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四)各区县要多种形式扩大资源。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设置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民办幼儿园根据办园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规模,可自行确定招生时间,招生简章应当报审批机关备案。

  (五)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并上报本区县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要结合本区县(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请将工作方案于2016年4月15日前报送至市教委学前教育处,纸质版须加盖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单位)公章,电子版一并报送至教委学前教育处电子邮箱。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4月1日印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