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年北京市海淀新增2300个入园学位
2013-04-10
关注掌上高考

  海淀区教委昨日公布今年秋季招生的142所幼儿园的名录和咨询电话,家长可在海淀区教委网站查询。今年,海淀通过新建、改扩建12所幼儿园,总计新增2300个入园学位。

  “去年招收3个小班,园里的班级有限,占用了一个小班的名额,所以今年只招两个小班。”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园今年将招收50多个孩子,除去大学职工的孩子或教职工三代以内的孩子,对外招收的孩子名额不多。

  21世纪幼儿园在海淀区有两所幼儿园,分别是恩济园和曙光园。今年秋季,两个分园将各招两个班,每个班25人左右。据介绍,为了缓解周边居民子女“入园难”问题,曙光园今年增加了一个班的招生名额,比去年多20个学位。采访中,几所幼儿园均表示入园费用方面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每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在4月20日到5月20日左右开始,家长们“入园心切”,都会提早去幼儿园咨询。海淀自2011年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海淀区政府投资3个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方针,通过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挖掘潜力,在2011年至2013年,分别增加学前学位6600个、4800个和2300个,三年共增加学位13800余个,以满足户籍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据了解,2007年后“金猪宝宝”、“奥运宝宝”扎堆降生,加上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在海淀区逐年凸显。2012年“龙宝宝”的降生高潮又至,预计在2015年至2016年,海淀将面临新一轮入园高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