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塘沽西部新城预计增加幼儿园学位1500个
2013-02-20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塘沽将预计投资3.8亿元,建成西部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水景花都(小区网 论坛)等3所学校和新港、红楼等5所幼儿园,新增校舍总面积8.2万平方米,增加小学学位5000个,增加幼儿园学位1500个,进一步满足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需求。

  新增校舍8.2万平方米

  今年,除了建成西部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水景花都小学、碱渣山小学等3所学校外,塘沽还将建成新港幼儿园、红楼幼儿园、开源里幼儿园、塘沽十一幼、塘沽四幼扩建等5所幼儿园。同时完成福州道小学(浙小分校)综合楼、塘沽十三中综合楼、渤油二中综合楼和塘沽一中体育综合馆建设。全年预计投资3.8亿元,新增校舍总面积8.2万平方米,增加小学学位5000个,增加幼儿园学位1500个,进一步满足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需求。

  目前,塘沽已连续3年全面启动现代化学校建设工程,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方联合企业、开发商,协议委托建设为补充,采取原址扩建、异地重建、小区配套等方式,投资4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7所,幼儿园7所,增加学位8300多个,有效缓解了上学难和入园难的问题。2012年,新河幼儿园、新城幼儿园、一幼远洋城分园、东沽幼儿园和西沽幼儿园、黄港第一小学和第一幼儿园先后建成,塘沽四中二期工程和向阳三小扩建工程全部完工,学位增加近3000个,不仅缓解了一些重点地区的入学压力,而且填补了西部新城、东西沽和黄港新建小区的教育配套空白。同时,塘沽教育局还采取学校扩班增容的办法,使3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到优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