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再投1亿建18所幼儿园 预增学位4000个
2013-02-18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

  预计可增学位4000个

  在连续几年大兴公办幼儿园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还要再投1亿元建设18所公办幼儿园,预计可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000个。

  一直以来,住宅小区配套的幼儿园被承包给民办园或是改为他用十分普遍,今年我市将加大这些幼儿园“民转公”的清查回收、移交等整改力度,努力增加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数量。

  从春季学期起,厦门岛内外公办幼儿园的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将统一为每生每年500元。此前,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同为每生每年450元,集美区为500元,同安区为430元,翔安区为300元。

  市教育局特别指出,原先公办幼儿园收取的保教费继续全额回拨给幼儿园,并不能从保教费克扣出“生均公用经费”,即“生均公用经费”必须是“净增”。这也意味着,从春季学期开始,公办幼儿园办学经费将增加。

  中小学

  让更多外来娃读公办校

  今年计划投资6个亿建设34个中小学项目,预计新增学位1.1万个。

  新增的学位主要是为满足义务教育阶段的外来娃上公办学校的需求,今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公办校的比例将提高到82%,去年是80.8%。

  一批学校的建设被列入今年教育工作计划,包括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集美分院一期主体建设,年度投资计划1.5亿元;“推动”集美轻工学校和福建化工学校整合提升改造项目,以及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开工建设;建成厦门实验中学,作为环东海域的配套;开办厦门市音乐学校湖里通屿校区;“积极推动”市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

  此外,今年还提出“改善中小学的午间服务设施条件,逐步提升午间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9497381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