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海淀再增2300个幼儿园学位
2013-01-07
关注掌上高考

  海淀区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2年全区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共25所,共增加学位5200余个。今年,全区将继续挖潜,预计将增加2300个幼儿园学位。

  2012年,海淀区共改扩建15所幼儿园,同时还接收了10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所有新建幼儿园都按照一级一类园所标准建设。

  上庄科技园区幼儿园是今年海淀区接收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之一。该园于2012年12月开园,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可满足近300名孩子入园。园内配备的家具都是纯实木环保的,各班有净化饮水机、互动教学大液晶屏幕,还有钢琴和室内游乐设施。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过去整个上庄地区,只有一家翠湖幼儿园和两三家规模极小的家庭式幼儿园。许多家庭只能送孩子上很远的幼儿园,接送任务很重。上庄科技园区幼儿园由区教育部门承办,刚发布报名通知,就引来160多个家庭报名,很受家长们的欢迎。

  而随着上庄科技园区幼儿园的建成,海淀北部新区的4个镇均拥有了一所由教育部门承办的高品质幼儿园。

  海淀区教委表示,今年,按照《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区教委将再接收2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改扩建10所幼儿园,增加2300个学位。届时,幼儿入园难、家门口入好园难等问题将进一步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