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怎样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幼儿园?
2013-07-12
关注掌上高考

  有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父母,总是千方百计要让宝宝进入一级一类的幼儿园。什么是一级一类幼儿园呢?我国根据幼儿园的设施、规模、师资力量、管理水平、卫生保健、保教质量等各个方面来对幼儿园进行评估,共分为:一级一类、一级二类、二级一类。其中一级一类是最好的。可是,一级一类幼儿园就一定是最适合宝宝吗?

  一级园不是择园的唯一标准

  虽然说一级一类幼儿园的整体实力是最好的,可是这个不能作为爸爸妈妈给宝宝选择幼儿园的唯一标准,家长们还应该综合考虑,路途远近,安全性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特长教育不一定适合每一位宝宝

  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打出了特色园的招牌,比方说艺术幼儿园,双语幼儿园等,这些承诺确实令许多爸爸妈妈动心。可是特色园也存在着良莠不齐的现象,应慎重选择。幼儿阶段重在全面发展,对兴趣的培养不能过早定向,过多偏重一个项目必然影响其他潜能的发现和发展,即使培养专长,对三到四岁的宝宝也不能要求太高。要重视启蒙教育,不能以技能技巧为标准。

  别把学外语当做首选条件

  学习外语并不是幼儿园的必修课。《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也没有学习外语的相应规定。条件比较好的幼儿园可以学,条件不允许也可以不学,不是非学不可的。父母会说英语的话,宝宝学习英语的效果就会更好;爸爸妈妈不懂英语的话,宝宝学过之后效果不会太好,大多数都会忘记掉。

  如今我国尚未形成幼儿园、小学的阶梯式的英语教学模式,学会很好,不学的话也不会有多大的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