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春季择园建议:四岁以下孩子慎报全托班
2013-02-21
关注掌上高考

  全托制幼儿园对于不少的广州家长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在佛山,幼儿园的全托班却很少。时下,正值幼儿园招生旺季,各种关于小孩入园的话题层出不穷。佛山一些民办实验类幼儿园尝试开设全托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短短两个多月,已经招收了20多个孩子。全托还是日托,年轻家长们该如何选择呢?

  日托型幼儿园仍占主流

  最近,一位读者致电记者,希望记者帮其联系一家全托制幼儿园。“我和老公工作太忙,儿子一直由公公婆婆照顾,依赖性太强,平时吃饭一定要婆婆喂。我想把他送到全托制幼儿园,一方面锻炼以下他的群体生活能力和自理能力,另一方面,全托有4天吃住都在学校,可以让大人省心。”

  记者联系了多家幼儿园发现,目前禅桂等中心城区鲜有幼儿园开办全托班。“这么多年,很少出现过全托班。”禅城中心幼儿园园长卢江碧告诉记者,出于少儿情感、家庭教育的需要,佛山绝大多数幼儿园选择了日托的办学方式。卢江碧说,每年该园招生时,总会有一些家长询问是否提供全托服务,但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这些家长最终都选择了日托。

  她认为,幼儿阶段,父母对幼儿的影响大大超过了幼儿园的老师。在全托班里的小孩一周只有2~3天时间与父母接触,父母有时难以发现孩子的不良习惯或心理问题,于是错失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最佳时期。

  忙碌家长渐兴全托教育

  但是如果孩子上日托班,就需要每天接送,这让许多工作繁忙的家长犯难。

  据了解,目前佛山幼教市场上个别举办了全托班的幼儿园主要是民办实验类幼儿园。其中,在禅桂等中心区仅有冠华幼儿园、南海(国际)实验幼儿园等相继举办了全托班。南海(国际)实验幼儿园园长林雪介绍,目前该幼儿园招生仅有两个多月时间,开设的全托班有超过20名孩子,年龄在4~5岁间,男孩占绝大多数比例。而冠华幼儿园今年全托班的招生情况也同样十分喜人。

  据林雪介绍,大多数选择全托班的家长出自家庭自身的需求,例如家里住得较远,每天接送孩子不方便,或者父母亲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