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春季入园:十个“必看”帮您选好幼儿园
2012-12-31
关注掌上高考

  选择幼儿园需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细节一:看位置

  就像买房一样,幼儿园的位置是很重要的。近便应该是第一考虑的因素。幼儿园一般8点入园,迟到太久会没有早餐。而且,别总想着反正我有车或者幼儿园有班车。赶上限号啦,雨雪天气啦,堵车啦之类的时候,就会发现“近便”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了。找幼儿园的时候,可以先把交通能够接受的范围划个圈子,然后搜索这里所有的幼儿园再进行甄选。正规幼儿园都会在相关部门备案,在网上可以查到。不借助网络,实地走访观察也是很好的办法。

  开车族特别要注意幼儿园门口的停车条件,很多在小区内部的幼儿园每天接送时候停车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就烦人了。

  细节二:看环境

  比较理想的幼儿园应该既交通便利,又安全幽静。幼儿园内部的内部环境也很重要,游戏场地的设计以及室内装修风格都是应该考察的地方。看到这里很多人一定会觉得我犯了职业病。其实从楼梯扶手是否规范,游戏设施是否丰富充足,教室内部是否富有童趣,整个环境是否符合孩子天性等等方面中,可以看出一个幼儿园的经验和能力。装修好像是个很表面的东西,但其实反映了经营者的教育理念,基本素质,以及诚意——像我去过一家不靠谱幼儿园竟然用破木头当作楼梯扶手,难看,不安全,不结实,这样的幼儿园怎能让人信任?

  细节中的细节反映在小处,比如宝宝入厕洗手的地方,宝宝吃饭午睡的方式。

  细节三:看学费

  很多幼儿园看起来条件价格相差不多,其实里面学问很大。一定要问清楚学费是全包制度,还是课外学习另外收费。像我们火星的某幼儿园,条件和公立园相仿,学费在私立园里算便宜,所以报名家长很多。但这家幼儿园所有兴趣课都是单独交费,孩子越大费用越高,最后实际价格中等偏上,条件却只算中等偏下。等家长发觉钱越交越多,孩子已经适应了,也就继续上下去了。

  有些条件好的幼儿园看起来价格贵,但仔细一问兴趣课不收费,班车收费低廉,伙食费如果不来还可以退掉,总体算下来其实也很划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