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如何选幼儿园:多走多看口碑很重要
2012-10-31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温岭一民办幼儿园无证上岗教师颜艳红虐童行径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家长们也绷紧了神经,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所安全的幼儿园?

  现在幼儿园种类较多,有公立的、有民办的,有规模较大的、有规模一般或较小的。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给您支招,提醒您在选择幼儿园过程中注意一下细节。

  硬件标准

  考察幼儿园的资质幼儿园须经市教育局批准开办,证照齐全。公办、集体办园须取得《注册证》;民办园须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同时应在幼儿园显著位置公示《收费许可证》,在厨房应有《食品卫生许可证》。

  考察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建筑场地要独立完整。周边环境良好。建筑造型和室内设计符合幼儿特点,空气流通,光线充足并有专门的功能活动室。幼儿活动室内配置一定数量的玩教具和设备设施。户外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配足供孩子游戏的器械和设施。

  考察幼儿园管理和办园效益首先,要看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目标,做到依法办园,办园指导思想和培养目标正确。其次可从询问教师培训学习的次数和内容以及教师的精神面貌来考察师资情况,从是否以游戏为基本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来考察教学情况。最后可从在园幼儿是否喜欢上学、性格开朗、活泼可爱等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家长的评价来考察幼儿园办园效益。

  选“特色”幼儿园须慎重幼儿阶段处于生理和心理发展诸多方面的关键期。望子成龙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家长想当然地为孩子选择所谓的“特色”幼儿园,希望培养孩子的特长,根本没有考虑到孩子的发展需要。幼儿期的孩子需要通过广泛接触周围的环境,促进语言、认知、社会交往、运动、情感等各方面的发展。如果在此阶段花大量的时间用于练习某一技能,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