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选择幼儿园的三点原则
2011-12-16
关注掌上高考

  给孩子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幼儿园是很多妈妈的困惑,想当年自己也曾为此伤过脑筋。

  最后,我想清楚了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幼儿园,定下目标后就开始“火力侦察”。实践证明,我的方法是正确的,儿子在幼儿园的两年中不仅成长得很健康、很快乐,而且还学到了不少好东西,更重要的是迅速改掉了陪睡、含饭、胆小等一些让我头疼的坏习惯。

  我选择幼儿园的原则有三点:

  ·不求名气

  因为名气响的幼儿园虽然各方面的设施会比较好,但想去的人也会比较多。再说,通常幼儿园教师的素质是由两方面组成的,一是相关的专业水平,再一个是爱心。我认为,专业水平主要体现在园长身上,而爱心更多的是由老师来传达。这两个人的水平,远比幼儿园的名声、排场以及硬件设施更重要。

  ·路程适宜

  孩子毕竟还小,如果每天路上要花费两三个小时的话,还不如让孩子早上多睡1小时,放学后在活动场多玩1小时。尤其是当孩子有个头痛脑热,或是发生紧急情况,一般父母都得赶到幼儿园,距离是万万不能忽略的。

  ·卫生状况

  我去幼儿园考察重点是厨房和厕所,看看卫生状况如何,并留意楼梯和墙角、桌角是否有保护孩子的措施,以判断安全情况。

  除此之外,幼儿园能否提供比较畅通的父母和园长的交流通道?是否能经常组织父母参与教学或活动的项目?如果有紧急情况时,能否直接畅通地找到负责老师?当我对这些关键的情况了解后觉得比较满意,就断然地决定,这就是儿子的成长乐园。

  (求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