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选幼儿园考虑特色还是便利
2011-09-13
关注掌上高考

    对家长而言,如何选择幼儿园并不是个简单的问题,是挑选接送方便的小区幼儿园,还是选择有特色的私立幼儿园,抑或是教学质量有保障的示范幼儿园?来看看网友们是如何解决这个难题的吧。

  事件回顾

  儿子3岁了,马上面临选园。外公外婆主张读小区旁边的幼儿园,说接送方便。我想让他去读双语幼儿园,老公则想让儿子读寄宿制的民办幼儿园,还有朋友建议我们选市级示范幼儿园。现在我真的没方向了。———一个苦恼的妈妈

  e度网友支招

  便利还是最主要的,安全和健康!谁不想在父母身边成长呢?孩子还那么的小,中午不回来还行,要是带晚上的话,我是接受不了!

  ——水中燕01

  平淡的生活就是最好的!放弃也是一种幸福!平安和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寻找快乐

  我当初看了不少幼儿园,汇佳啊小红帽啊红黄蓝啊都看了,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公立园,离家很近很方便,老人可以帮忙解送。收费特低。赞助费四年7000(孩子上了一年小托班),开始每月430,后来饭费涨了50现在480一个月。

  老师都是北京人,对孩子非常好,孩子也特别喜欢幼儿园,从入园起就没哭过(当然也有好多哭的),喜欢小朋友,喜欢老师,喜欢幼儿园的饭。

  ——fh2315

  健康、快乐是第一的,便利当然比特色重要。

  ——sunny2005

  尽量不要住宿吧。

  家近固然好,不知老师是否有爱心。如果孩子成天挨骂,那不如道远一点的老师好的园。

  特色园也要看什么特色,不能是一味灌输孩子知识,拔苗助长的那种。

  ——rongrongshu

  幼儿园教育其实也挺重要的,孩子在那个年龄段最容易受教育。所以我还是觉得特色比较重要,当然便利也是我们应该考虑的因素……

  ——小瘦猪妈妈

  便利第一,毕竟孩子还小,幼儿园只是让他去适应集体生活、生活规律的第一步。

  ——yyeipurple

  幼儿园,还是方便为主吧,幼儿园能学到什么,也许比别的孩子学的东西多,没准上小学一个月就被人家普通幼儿园的追回来了。

  小孩子年龄大一个月,接受能力就能变化很多呢。

  ——孩子的花样年华

  孩子上小学以后,我这方面的观念有很大转变,

  因为看到有个别幼儿园里啥也没有学到的孩子和好幼儿园教出来的孩子已经拉开了学业距离,

  识字量、灵智思维和英语口语在小学阶段是延续下来的,幼儿园便利,是便利家长接送,为家长好,并不是真的为孩子好。

  如果家长有精力作孩子的早教也没啥问题,问题是有几个家长早教得法不过都是随心所欲的自由发挥。

  ——无言ok

  如果孩子是金子,幼儿园无所谓,迟早要发光的。如果咱孩子是普通人,那就靠家长了。

  ——yingai

         (来源:幼教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