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选择幼儿园 需了解的十个问题
2011-05-19
关注掌上高考

  要了解一所幼儿园的情况,最好打电话,或者当面同园长谈谈。一般来说,园长不会拒绝一个想让孩子入园而进行咨询的父母。提问的面愈广,愈会让你了解深入,愈能帮助你做出正确的选择。你可以同已在这所幼儿园就读的孩子父母进行交谈。你还可以利用幼儿园晚接时间,与幼儿园游乐场里正带孩子玩耍的父母攀谈,尽可能获取你所想要的信息。

  带孩子一起去参观幼儿园,问问孩子是否喜欢这个新学校。在面对面的谈话中,可以问如下几个问题:

  1、幼儿园有哪些附加活动?(比如:外语、音乐、体育等)

  2、一个老师照顾多少个孩子?(通常一个老师照顾7个孩子比较合适)

  3、过去两年中幼儿园职工的更换频率为多少?

  4、经常会组织郊游吗?(比如:去动物园、博物馆等)

  5、会不会有些外人(比如:观摩团的老师)来参观幼儿园,还是说孩子会生活在一个相对独立的世界里?

  6、幼儿园会不会注意健康饮食、有没有专门的营养师?

  7、幼儿园会不会经常给父母汇报孩子的成长状况?如果孩子有了困难或其它不良的表现时,幼儿园是否会主动同父母联系?

  8、幼儿园是否经常让父母参加一些活动?比如:父母开放日、父母会、节日庆祝活动等。

  9、这家幼儿园是不是比较擅长儿童教育?它是怎样教育孩子的?

  10、孩子的适应期将是多久?(专业人士建议,至少6天到3个星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