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成都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5-05-15
成都市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成教函〔2015〕21号

  各区(市)县教育局,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社会事业局:

  按照《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成教发〔2011〕8号)要求,为切实做好2015年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就近入园。五城区和高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应当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幼儿园所在社区、街道年满3周岁(即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间出生)的本市户籍幼儿入园。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二)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三)公开公平。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全程全面公开,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接受社会监督。

  二、中心城区具体招生安排和要求

  (一)做好前期预测,加强政策宣传。各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应统筹规划、认真部署,摸清区域内各街道、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分布情况,确定公益性幼儿园的主要服务半径,做好入园政策的培训、宣传和解释,严格控制班额。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幼儿园予以严肃查处。

  (二)制定招生方案,发布招生公告。各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各幼儿园制定秋季招生工作方案、招生简章及应急预案。6月1—5日,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社区和幼儿园门前公告栏分别发布招生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公益性幼儿园的名称、地址、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等信息,做到区教育局门户网站、街道、社区、公益性幼儿园“四个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