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仪式顺利举行
2015-04-28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广州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仪式于4月23日下午举行。市教育局江东副局长,市招考办林洽生主任,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派位程序鉴定专家代表,市、区教育局代表,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仪式的全过程。广州公证处派员对仪式进行公证。

  15时整,报名服务平台准时关闭,技术员随即将报名数据从服务平台导出。派位程序鉴定专家代表将已通过鉴定并加密封存的派位程序交给技术员,现场宣读派位程序鉴定结果。专家组认为,该软件设计规范,算法严谨、科学、标准,保证了电脑派位数据收集的正确性和派位操作的公正性。随后,技术员在派位专用电脑上安装电脑派位软件并导入报名数据,由一位媒体记者启动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程序,完成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录取;再由另一位媒体记者启动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程序,完成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录取。

  电脑派位完成后,3位家长代表现场查询派位录取结果,其中2名幼儿拟被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另外1名幼儿未被录取。拟录取幼儿名册以及备份有报名数据、派位结果和派位程序的U盘经市招考办和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签字密封后,交公证处和市教育局纪检部门封存。最后,公证员对电脑派位的结果进行公证,证实派位结果真实有效,电脑派位仪式顺利结束。

  今年全市共有26851名幼儿报名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159个园区的招生录取。电脑派位报名前,性质为小区配套园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满足业主子女入园需求,已录取了3225人,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已录取37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已录取3188人。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派位招生计划5983人,经由电脑派位程序拟录取5961人(有3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计划未录满),其中市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拟录取921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拟录取5040人。全市共9186人被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为2.92:1。与往年有所变化的是,今年双(多)胞胎可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和“多号派位,按实录取”两种报名方式中任选其一,共有401对双(多)胞胎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其中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有379对,按此方式被同园拟录取的有90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0236699 2016-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