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上海奉贤区学前教育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015-04-23
奉贤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各镇教管办、幼儿园:

  根据《奉贤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上海市实有人口服务和管理若干规定》等要求,进一步规范2015年本区学前教育新生入园招生工作,现就2015年秋季幼儿园小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统一部署,分级管理原则。幼儿招生工作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根据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各镇(开发区)教育管理办公室的统筹指挥下有序进行。对于超核定计划招生的乡镇(开发区),应由教管办制订好分流预案,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工作有序进行。

  2、坚持信息公开原则。根据教育局招生工作意见,在各镇(开发区)教育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招生政策的宣传,让广大家长了解招生信息和招生程序,提高家长知晓度。

  3、坚持划分学区原则。各幼儿园小班招生数由教育局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进程要求,结合区各点摸底登记情况和各园建设标准、设置规模、办园条件等核定招收班额数和幼儿数,并划定学区范围。

  4、坚持依法办园原则。各幼儿园应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及《幼儿园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有效落实“市、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精神,优化资源配置,在招生过程中,严格按规定的办班规模和办园性质特点设置班级,不得擅自扩班。按上级规定严格控制班额人数,中、大班额已超规定人数的园所,严禁招收插班生。各园接收转学幼儿时,在本园班级学额允许的前提下方可办理。严禁招收小龄生入园。

  5、坚持优先顺序原则。公办幼儿园应首先满足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在此基础上根据对应区域公办幼儿园的学额情况,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家长提供的材料等条件参照积分管理方法,由高及低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幼儿园。来沪人员也可选择让其随迁子女进入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