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太原每年新建扩建30所幼儿园 缓解入园难
2013-03-25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上幼儿园难的事,以太原育星幼儿园为例,仅有40多个对外招生入学的名额,在报名通知仅仅贴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爆满了,这其实仅仅是太原市入园难的一个缩影,那针对这一现状,太原市政府近年来也是加大了投入,不断地新建、扩建幼儿园的规模。

  太原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的田小真处长拿着的是2011年、2012年太原市所有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的效果图,两年时间他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改扩建了60多所幼儿园。统计显示,目前太原市大概有11万左右的适龄孩子需要入园,可再加上太原市不断增加的外来来人口和流动人口,入园的矛盾需求急剧增加。虽然太原市政府一直在加大投入进行新建扩建幼儿园,但是现实仍然存在一些棘手的问题。

  田小真处长说,太原市的幼儿园长期以来一直以企事业单位为办学主体,并且这些幼儿园大多数都是四星级以上的优质资源,可现在他们每年以20多所的数量在停办,这也加剧了本就紧张的入园难问题。

  2013年,太原市教育局已经确定在全市范围内再改扩建33所幼儿园,净增学位要达到4000左右。同时,《太原市人民政府新建住宅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办法》也已经出台,要求新建住宅必须配套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设,这样可以大大缓解入学难、入园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