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体罚虐待幼儿教师将被解聘
2012-11-16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1月15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针对近期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发生的多起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为防止发生类似事件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幼儿园要做一次专门的督查、自查。对教师体罚、变相体罚或虐待幼儿等行为,一经发现,在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违规教师必要时予以解聘。

  通知要求,要健全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各地教育部门要严把各类保教人员入口关,严格执行幼儿教师资格认定制度,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保育员等其他工作人员均应取得岗位任职资格,实行持证上岗。目前尚不具备相关任职资格的在岗人员,要通过在职培训等多种方式在3年内取得任职资格,逾期仍未获得任职资格的一律不得继续在岗工作。对严重体罚幼儿、摧残幼儿身心健康的,要依法提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热点阅读:
    幼儿园装摄像头能否防虐童?家长老师看法不一
    温岭虐童幼儿园园长被免职 工作组进驻该园管理
    心理辅导组进驻温岭涉事幼儿园 有资格教师不足四成
    福州一幼儿园被疑老师把小孩打成脑震荡
    央视名记为虐童幼教“辩护”遭炮轰
    幼儿园教师缘何成了“狼外婆”?
    “虐童”事件频发 教育暴力何时休?
    盘点“幼儿园虐童”事件不完全记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