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将摇号入读公办园 赞助费无需缴纳
2012-09-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 [9月起肯定不用缴幼儿园赞助费]

  老百姓进入公办幼儿园不再是奢望,番禺的公办园抽签决定学位分配也不再是孤本。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向媒体透露,广州公办园也将逐步面向社会开放,以抽签摇珠的方式来确定学位的分配,具体时间表近期会公布。同时他还表示,今年9月起,肯定不用再缴幼儿园赞助费。9月之前已经缴了赞助费的家长,可以向物价部门反映情况。

  公办幼儿园学位将摇珠分配

  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召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会后,局长屈哨兵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公办园的收费标准,屈哨兵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做成本核算,走相关程序。”广州公办幼儿园270元/月的收费标准已经维持了12年,“你觉得这个价格在今天来说正常吗?”屈哨兵说,因为公办幼儿园都有市财政投入,所以设置收费标准一定要考虑到这部分因素,“如果公办园的收费标准高过一些较贵的民办园,那就不合理了。”

  收费不会超过高价民办园

  屈哨兵透露,市教育局也希望能在全市公办幼儿园推广抽签摇珠制度,目前该方案正在制订当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番禺区的公办幼儿园是采用此制度。但屈哨兵表示,公办幼儿园学位分配方案具体的时间表将会在近期公布,至于是否全市各区统一进行,则视具体情况而定。“可以说,我们将有序推进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