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学前教育2012将投入9亿元
2012-04-09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2012年)是《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第二年,同时也是关键性的一年,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今年(2012年)投入9亿元,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4万个。

  北京市于2011年颁布实施了《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提出3年投入50亿,规划建设并改扩建769所幼儿园,增加学位7.5万个的目标,使学位提供总量从27.8万个增加到35.3万个。2011年市级财政共计投入6亿多元,新增3.3万学位。

  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北京市教委认为,2012年是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也是相当关键的一年。新建幼儿园的用地问题、新增幼儿园以及扩班之后带来的师资问题、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和管理问题等都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亟待解决。

  关于解决“入园贵”问题,北京市提出三大措施:一是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特别是对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幼儿园,要采取减免租金、以奖代补等方式引导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由北京市财政局和市教委联合出台的《北京市扶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提出,从2012年将对连续两年考核合格的普惠性民办园给予生均补贴。二是新接收的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举办为公办园或者普惠性质的民办幼儿园,实行约定价格。三是将由市发改委牵头,按照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颁布的《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制定北京市的收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的收费。

  针对新增幼儿园以及扩班带来的师资问题,北京市将着力推进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不断扩大幼儿教师的培养规模,预计增加教师1800名,开展5000名在岗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整体提升幼儿教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