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向幼儿发放学前教育券每人每年补贴300元
2011-12-27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将为适龄幼儿发放学前教育补贴:从2011年秋季入园开始,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就读幼儿园,每人每年补300元。

  郑州规定,对具有郑州户籍或外来务工人员中父母持有居住证、就业证明,并且在教育、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各级各类普惠幼儿园就读、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发放学前教育券。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300元,其中,直补幼儿园100元,补贴幼儿200元,每名幼儿享受补贴累计不超过3年。政府补助的重点依然是各级各类普惠幼儿园,每月托费加餐费高于1080元的孩子,将得不到200元的补助。

  幼儿家长(监护人)可持有效证件,到所居住社区(居委会)填写《郑州市学前教育券申领表》,在公布时间内领取学前教育券。幼儿入园交费时,家长将学前教育券交给幼儿园,可以冲抵相应的托费。财政部门将依据在园幼儿数,将补贴资金于12月31日前拨付到幼儿园,并于寒假前按照标准补发给符合条件的幼儿。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陈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