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明年新建扩建33所公办园预计可增万余学位
2011-11-23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称,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33所公办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立项。这些幼儿园将在明年开工,其中新建的幼儿园一般能满足300多名幼儿的入学需求。

  根据市政府制定的《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市区两级政府将安排20亿元基本建设资金实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其中,新建改扩建公办园118所,同时,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办园。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本市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33所公办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并力争在明年开工。建成后预计增加学位1。2万余个。33所新建和改扩建的幼儿园,主要集中在石景山、通州、昌平、大兴等区县。

  与此同时,本市优质的医疗资源也在向郊区疏解,其中涉及地坛医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天坛医院将搬迁至丰台区花乡,迁建项目基本完成拆迁。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扩建工程完成前期手续,建成后同仁医院重点学科及教学、科研将逐步转移至此,新增床位800张。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将在大兴区建设医院南区,目前正在启动前期手续,该医院优质的妇儿医疗资源将辐射至此。

  此外,本市校舍安全工程三年改造任务涉及翻建约180万平方米校舍,目前74万平方米已完工,其余任务年底前将全部开工。

  (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