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选幼儿园,孩子喜欢最重要
2016-07-12
韶关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一般到了三岁就要上幼儿园了,每到这个时候很多父母都很头疼,到底是上公立的幼儿园好,还是上私立的幼儿园好呢?

  不少家长认为,公立的幼儿园办学条件好、硬件设施好、管理严格规范、教师队伍稳定、教学质量较好、学费还相对便宜,所以家长们相对比较放心,想方设法都要进公立幼儿园。而对于私立幼儿园,很多家长觉得学费高,硬件配置不够好,师资力量也参差不齐,把孩子送进去多少会有些担忧。

  其实,现在的私立幼儿园办得越来越规范,办学理念也更入时,在教学方式上也具有创新意识,而且有特色,像是以培养艺术特长为主的艺术幼儿园,还有以培养多语种为特色的幼儿园等等,家长们可以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自己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培养方向给孩子选择相应的幼儿园。

  说到底,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各有千秋,到底是公立幼儿园好还是私立幼儿园好,很难一概而论,家长除了要考虑孩子的情况外,还要考虑家庭各方面因素,比如幼儿园是否离家近,是否方便家长接送等这些实际问题,但笔者认为,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孩子是否喜欢,毕竟在幼儿园里和小伙伴、老师相处得是否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