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新生开学在即 这些问题你知道吗?
2015-09-01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开学在即,家长们都在忙前忙后地为宝宝们即将进入幼儿园过集体生活而做准备。由于宝宝年龄尚小,又是初次离开家人的全天候照顾,到了幼儿园难免会不适应,对于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家长们也难免会预测不到,准备不周。

  为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为孩子做好入园准备,本报记者走访了昆明肯琦儿幼教总园长王丽江,让我们来听一听她的指导和建议。

  积极为孩子描绘幼儿园美好生活

  “幼儿园可好玩了,有很多很多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在里面,还有许多漂亮的老师,天天和你们一起做游戏!”在孩子即将入园的时候,家长们要反复和孩子沟通,尽量描绘幼儿园里的美好生活,让孩子明白,离开了父母,他们也能有属于他们的新天地。

  如果有同一个小区的孩子也正好要入园上幼儿园,家长们还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介绍孩子认识这些即将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并告诉孩子,到了这个年纪,所有的小朋友都要离开父母去上幼儿园,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去。互相介绍后,鼓励孩子在一起,拉拉手,玩一玩。另外,老师也是孩子的新朋友。开学前几天,家长可利用离园时间和老师交谈,老师会及时表扬你的孩子,增强孩子上幼儿园的信心。

  让孩子提前适应幼儿园环境

  王园长建议,为了让孩子及早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和生活,家长们还可以带领孩子,去到幼儿园游览、参观,看看幼儿园的教室、操场、玩具等,观看教师和小朋友们进行的学习及游戏活动,让孩子真正感受到到幼儿园学习的快乐和有趣。

  为了增加宝宝对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的熟悉感与认同感。父母提前给孩子打打“预防针”,将幼儿园有趣的描述给孩子听。全家模仿幼儿园的游戏、上课情景。使孩子从内心向往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