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什么宝宝入园爱生病?
2015-08-21
关注掌上高考

  【为什么宝宝入园爱生病】

  入园初期爱生病,这似乎成了新生入园的一个“魔咒”。那么,为什么宝宝们在入园初期都很容易生病呢?

  入园初期宝宝为什么爱生病?

  原因一:抵抗力差,集体生活容易交叉感染

  一般来说,宝宝在入园之前并没有长时间有规律地进行集体生活,再加上抵抗力较弱,处于人多的集体环境中,就难免被生病的孩子给传染了。

  原因二:自理能力比较弱,更容易着凉

  有些宝宝在入园前,自理能力并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在入园初期很可能因为自理能力比较弱而出现尿裤子、衣裤穿着不到位等情况,从而着凉,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

  原因三:分离焦虑导致免疫力下降

  孩子迈进幼儿园,或多或少会哭闹,这是分离焦虑的典型表现。分离焦虑过度的孩子会吃饭不香,晚上做恶梦。如果不及时安抚,时间久了,免疫力会下降,容易生病。

  【全方位准备入园少生病】

  知道了宝宝入园容易生病的原因,除了包子娘提供的防病TIPS外,在入园前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也能帮助宝宝减少入园生病的情况。

  提前让孩子体验集体生活

  提早进行心理辅导

  对于即将入园的宝贝,爸爸妈妈可以带孩子体验一下集体生活,并告诉他,上幼儿园是每个孩子必经的阶段,到时会有小朋友陪着他玩,玩够一天后爸爸妈妈就会接他回家。先让孩子对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有一个认知和期待。这样也有助于减缓孩子入园时的分离焦虑状况。

  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

  利用夏天衣物穿得少的机会,让孩子学习自己穿脱裤子、独立大小便,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并鼓励他大胆地说出自己的需要和想法,如:“我要喝水……”

  为孩子准备穿脱方便的衣物、鞋子,也很重要。建议不要给孩子穿背带裤和过紧的裤子,以免孩子因穿脱不便而“尿裤子”。

  另外,在锻炼孩子自理能力时,有一项内容十分重要,就是要让孩子知道及时增减衣服。当宝宝进入幼儿园生活时,往往会和小朋友们玩得很开怀,这时候剧烈的活动会让孩子满头大汗,而孩子又没有及时增减衣物的意识,就容易感冒了。

  对此,爸爸妈妈可以事先对宝宝进行一些自理的指导工作,比如教他怎么什么时候要脱衣服,什么时候要添加衣服,玩耍后出了汗后要怎么清洁,吃饭时或上厕所时要注意的事项等等。另外,也可以请老师多加看护注意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