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入园过程细节建议
2015-08-21
关注掌上高考

  入园前篇:

  1、父母、祖父母、孩子,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分离焦虑”绝不仅仅是孩子进入幼儿园的哭闹。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一直照顾孩子的家庭成员都会因为孩子入园而不适应,成人的这种不适应导致的情绪变化会加重孩子的分离焦虑。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乐观的面对孩子入园的哭闹情绪,同时要做好祖辈的思想工作.全家态度一直,上幼儿园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因为孩子正经历着长大,他们已经迈出了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2、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孩子最有效的办法。

  什么样的孩子入园更难适应?“家里包办过多的,溺爱的,交往能力弱的”所以,我们要提早培养孩子简单的自理能力,表达能力,不但能让孩子顺利解决自己的小需求,还能通过表达让老师更了解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照顾。

  3、安全便捷的生活物品准备非常重要

  孩子带去幼儿园的物品最好都有名字,便于老师帮助保管,穿安全舒适的衣服、鞋子既保护自己也为其他小朋友的安全着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