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必读:孩子上学前必做的四大准备
2015-02-04
新浪网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五岁多了,父母要为孩子上学做好准备。有了准备,孩子才能很快适应学校生活,搞好学习。

  首先,要做好有规律生活的准备。孩子上学前在家里生活比较随便,而入学后就要转入有规律的学校生活。这一变化如果孩子不适应,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因此,入学前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给孩子安排个一日生活时间表,让孩子养成按时吃饭、早起早睡的习惯。孩子生活有规律了,入学后学习才能好。

  其次,上学前要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上学后离开家就要靠自己管自己,会管理自己的东西,如书本、文具等。冷热也要自己会穿脱衣服,课间要喝水、上厕所等都得靠自己。父母要提早教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如果不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孩子一进校门就没法办了,有的害怕上学,上了学还会逃学。

  还要培养孩子的集体观念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让孩子知道上学要遵守一定的纪律,要尊敬老师,爱护同学,上课专心听,守纪律,懂礼貌。入学后与大孩子接触多了,要教育孩子知道好坏,鼓励他学好的,不要学坏毛病、坏习惯。

  最后,上学前还要为孩子准备一些必要的学习用品,比如:书包、练习本、文具盒等等。教育孩子热爱学习,当一个好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