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千万不能当着孩子面表示对幼儿园不满
2014-08-28
关注掌上高考

专家:家长千万不能当着孩子面表示对幼儿园不满

  帮助孩子克服“心理断奶期”,家长起着至关重要的表率作用。

  9月,又是一年入园时,一批学龄前的孩子,将告别自由自在的家庭生活,走进幼儿园,开始有纪律的集体生活。针对老师和家长该如何引导孩子度过“心理断奶期”,让其顺利融入到教育和集体生活中以适应新的幼儿园生活等问题,记者26日走访了万福新村幼儿园等几家幼儿园。

  开学四部曲之幼儿园

  开栏的话

  又到一年秋期开学季,不管是刚进幼儿园的儿童,还是小学、中学、大学的新生,都将在人生新阶段面临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以及新的学习方式。也许,有兴奋,也有惆怅,如何才能克服这些问题?从今天起,本报将推出《开学四部曲》策划专题,通过采访老师、家长、专家,为即将跨入新阶段的学生支招,破解开学综合症。

  1

  家长一转身

  宝贝哭立停

  3岁的小萌娃琪琪是海甸岛万福新村幼儿园出了名的“小喇叭”。每天早上,只要两只小脚一迈进幼儿园的大门,哭声保证准时响起,老师和小朋友不用看都知道,是琪琪来了。起初,琪琪妈妈还绞尽脑汁地安慰,可是好说歹说,琪琪的“泪弹”却一刻不停发。后来琪琪妈妈在老师的建议下,索性不安慰不劝,“送完孩子扭头就走”。有意思的是,只要妈妈一转身,琪琪的哭声马上停了下来。

  “类似琪琪的情况园里还有很多。”万福新村幼儿园徐园长说,现在有100多位小朋友在园里学习、玩耍、成长。“以往刚开学的那几天,幼儿园里哭声一片,好像战场似的。”园长笑着说,小班的孩子刚来时基本上99%会哭闹,撒娇打滚,抱腿不松,装病装痛,什么方式都有。“不过不到一个月宝贝们的情绪就基本上都能稳定下来,个别小朋友可能会哭闹两三个月,不过上到中班后,这种情况就不会再有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