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有宝宝要入园——准备篇
2014-08-07
关注掌上高考

  两三岁的宝宝,就要离开家门,进入幼儿园。宝宝入园往往是令家长非常头痛的事情。因为孩子长期呆在家中,忽然要离开家,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肯定不适应。在最初的几天总是哭哭啼啼,让家长心里也酸酸的,心疼得不得了。

  怎样才能减轻宝宝入园后的不适就呢?相信,只要你在宝宝入园前的一个月,抽出一些时间,和孩子一起做入园准备,准备活动做得充分,宝宝入园后适应快,家长就不会过于担心。

  那么该如何为宝宝准备呢?

  心理准备

  1、讲解幼儿园

  小宝宝并不知道幼儿园是什么,这就需要家长和宝宝讲一讲:幼儿园是个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的地方,每个宝宝长大了,都要去幼儿园。那里有玩具,有老师,有小朋友。白天,妈妈把你送到那里,你在那里吃饭、睡午觉,和小朋友玩,晚上妈妈再把你接回家。

  提示:对宝宝讲时,要实事求是,不要夸大幼儿园有多好多好,免得孩子在入园后,心理落差大,反而认为家长骗他,不愿去幼儿园。

  2、熟悉环境

  虽然在宝宝的头脑中,大致有了对幼儿园的印象,但没有亲眼看到,在其头脑中也是模糊的。在平时,家长应该和宝宝一起,到幼儿园走一走,看看幼儿园的外观,听听孩子们的唱歌声,欢笑声,让宝宝产生愿意进幼儿园的愿望。

  当幼儿园入园时,放学时,家长甚至可以进入幼儿园里,让宝宝和小朋友离得更近,看看幼儿园里有什么玩具,有什么花草树森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