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入园是否和划片有关系?
2013-11-26
关注掌上高考

  问题1:心仪的幼儿园,非得片区内才能上?

  JW公布:北京市公立园招生根本没有划片一说,属于自主招生,标准幼儿园自己定。

  实际情况:

  1、幼儿园没有就近入园这种说法,不划片。极少数小区专属幼儿园除外。(2013年5月贴)

  2、不一定。片内的也可能上不了,片外的也可能因为关系成功入园。

  3、不一定。公立的单位园职工优先,市属园小区业主优先(这个指户口和房产都在小区的优先,房产在小区内的外地户口就不知道了),接下来就是本区户口的排第二,北京市户口第三,然后是外地户口。

  问题2:片区的划分标准

  实际情况:按户口所在区划片(比如,对照西城幼儿园名录,看地址远近,再咨询户口所在街道办。)

  问题3:不在片区,但想上,有什么办法报名入园?

  实际情况:

  1、买房。

  2、托关系进,搞定后再租房。

  3、花钱。(比如著名的赞助费)

  4、有些私立不存在片内片外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