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妈妈须知:幼儿园和早教的区别
2013-03-15
关注掌上高考

  妈妈最近很烦恼,儿子快 2 岁了,想送儿子去学习。是送去读幼儿园还是去早教机构,李妈妈很矛盾。那究竟幼儿园和早教有什么区别呢?记者采访了育婴专家李老师。

  区别一:教学时间不同

  众所周知,幼儿园的入院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以一个学期为一个阶段。而早教机构以三个月或更短时间为一个阶段,每次时间为1小时或者2个小时,并且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学习,教学活动结束后就可以离开。

  区别二:教学对象不同

  幼儿园主要以幼儿作为教育对象,而早教机构除了对孩子进行教育培训外,还对家长给予指导性教育。而且强调以父母自我教育和家庭教育为主的教育理念。李老师特别提到:不管是去幼儿园还是早教,父母永远是最好的老师。

  区别三:教学内容不同

  早教在入学前,都会孩子先做个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量身为孩子进行特定的教学课程。所以,每个孩子所学习到的知识和侧重点是不同的。幼儿园则是统一的课程让所有孩子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