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春季入园 老师有更多精力照顾
2013-02-18
关注掌上高考

  是否让宝宝春季入园,这是很大一部分年轻家长在春节过后第一个思考的问题。专家指出,3月份是送宝宝上幼儿园的最佳时机,首先是春季的气候比较宜人,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此外,春季入园人数比较少,老师有更多的精力来照顾新入园的宝宝。

  春季入园有利于宝宝适应环境

  春节前,市民刘女士就已经给不到3岁的宝宝办好了入园手续,她说今年9月份宝宝就3岁了,如果报不上,又要耽搁一年,还是让孩子趁早入园好!

  每年春季,我市有不少家长让孩子入园。不过,有的家长在选完幼儿园后,心中存在着这样的疑问,初春的季节,乍暖还寒,宝宝到底适不适合这个时节上幼儿园呢?

  北京启智贝尔幼儿园常园长告诉记者,春季入园能使宝宝提前适应幼儿园,因为其他小朋友早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老师会有更多的精力来照顾为数不多的新入园的宝宝;另外,宝宝的情绪是相互影响的,提早入园有助于宝宝消除入园之初的分离焦虑,缩短宝宝初入园后的哭闹过渡期,提早进入集体生活。

  对于很多大型幼儿园来说,由于春季入园的宝宝多,很多幼儿园也会开设一些新班,新班级里有很多新朋友,这样对宝宝的社交能力有一定的锻炼。

  宝宝入园最好在三岁

  随着宝宝春季入园时间的接近,也有很多家长开始忙乱起来,为究竟送不送孩子上幼儿园而头疼,也有很多家长对于宝宝什么时间入园仍然很迷茫,有的认为越早越好,有的认为晚一点也不怕。

  实际上,宝宝能否上幼儿园首先要看宝宝的年龄,宝宝在3岁左右,在生理和心理发展的同时,生活上基本能够自理,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要求和愿望,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家庭的空间,只和几位家庭成员进行交往,而产生了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需要,伙伴关系也开始发展,也有了与小伙伴交往的兴趣和愿望。所以,这个时候是宝宝入园的最佳年龄。

  另外,还有很多提前让宝宝入园的,比如因为家长工作的原因,无法专门在家照顾宝宝,这些家庭中1岁半、2岁左右的小宝宝也有入园的需求。对于这些宝宝,专家建议,2岁多的孩子应该读小小班,通常2岁多的孩子身心发育比2岁的孩子更好,在小小班里能得到老师的重视,成为小朋友的榜样,还能培养爱心、互助、集体荣誉感。反过来,2岁多的孩子如果插进3岁孩子的小班里,常会觉得人家都比我强,人家会的我都不会。由于老师、小朋友经常照顾他,很容易产生依赖、自卑、任性的心态,对读书、成长都不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