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儿童近视呢
2012-05-21
关注掌上高考

  来这里学几招来吧:

  (1)平时看书、写字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姿势。

        使用书本、作业本时与眼睛的距离应保持l尺左右,不能过远或太近,不能歪扭着头写书看书,不要趴伏在桌上看书写字,不能躺在床上看书,不能边坐车或边走路边看书。

  (2)控制看书时间。

        看书时间过长易引起眼肌疲劳,孩子会感到眼睛发酸发胀,长期必然会影响视力。一般孩子连续看书写字不能超过40分钟,连续看书、写字到一定时间就应该提醒孩子休息,至少1O分钟,做做游戏,看看远处树木,让眼睛得到休息。如孩子说眼睛发胀、发酸应让孩子停止看书写字,待感觉消失后再进行。

  (3)调节好光线。

        光线太弱增加眼睛的调节负担,太强对眼睛刺激大。家长应给孩子创造较好的看书条件,不要为了节约电费而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有条件和家庭最好使用目光灯照明。一般情况下,学习最好使用台灯,不应低于25瓦,不宜高于60瓦,最好装有乳白色圆球型灯罩。

  (4)合理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良好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是所有器官正常工作的保证,所以保证孩子有良好的身体状况,就能更好的保护好孩子的视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