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如何上幼儿园 以上信息都是线索
2012-03-02
关注掌上高考

  入园比入学还麻烦这几年,似乎在家长的眼里,让孩子读一所质优的幼儿园,比上一所好学校还叫人纠结。于是,虽然离今年幼儿园招生季还有一段时日,性急且没啥经验的幼儿家长已开始关注,甚至操办起孩子的入园事宜。“我家附近的幼儿园今年有没有托班”,“户口和房产不一致会不会影响入园”、“我要不要去附近幼儿园预报名”……家长的劳心可以理解,所以近日记者向杭城部分幼儿园打听了今年招生情况,应该这么说,所有的具体工作还有待于各区教育局的确认,区里的商定工作大致在五月进行。幼儿家长中流传的一个说法,我们倒可以确认是错误的。有家长说,今后杭州公办幼儿园将不再举办托班,这是无稽之谈。

  部分幼儿园招生情况

  安吉路幼儿园

  安吉路幼儿园有两个园区,一个是市中心的戒坛园区,另一个是下城区北部的桦枫居分园。蔡园长告诉记者,戒坛园区一向是不举办托班的,今年只招一个小班,2012年12月,幼儿园已经在附近社区摸底一次,有70多个孩子符合入园条件。现在看来,戒坛园区只能考虑戒坛寺巷社区的孩子,而且还要再进行家访。而桦枫居园区今年会招托班,班额可能是三个。

  红缨学前教育集团

  红缨幼儿园黄静园长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区教育局通知。3月份各个园区会在附近社区进行摸底工作。按照去年的情况,幼儿园当然会首先满足房户一致的幼儿家庭。

  2012年,很多家长在问红缨文澜园区的招生情况。黄园长说,去年文澜园区的服务区大致为锦绣文澜阁、南北西岸、信步闲庭、银树湾(均为附近楼盘),今年这个园区的服务范围会不会有调整还不明确,也有可能根据目前的入住率微调。有家长问风景大院是不是文澜园区的服务范围,黄园长说,2011年这个社区属二类服务区。

  沈塘桥幼儿园

  沈塘桥幼儿园属于拱墅区,但一街之隔就是下城区,因此一些居住在此附近的家长搞不清楚孩子应不应该往这个幼儿园报名。沈塘桥幼儿园今年招生也蛮紧张的,可能要招收一个托班,大约20人左右。小班会有二个,但是其中一个小班是去年托班升上来的,实际上今年对外招生的只有一个小班。沈塘桥社区、红始板社区的幼儿家庭比较适合去这个幼儿园。

  采荷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

  采二幼的新城园区同样受到家长的热切关注,尤其是新杭州人家庭,特别在意它。励园长说,钱江新城的入住率越来越高,家长有此关注点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的确还没有准确的招生信息。去年新城园区的服务区大致有新城国际、盛世钱塘、金基晓庐(均为钱江新城楼盘),今年幼儿园还要不断摸底,核实情况。幼儿园的采荷园区也是如此,一般先考虑采荷二区的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