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三步骤缩短宝宝入园适应期
2011-08-16
关注掌上高考

  对父母来说,如果他们能采取“准备、适应、巩固”的三步法则,就可以尽量缩短孩子的入园适应期。

  第一步:准备

  ·为宝宝讲述幼儿园生活的乐趣

  告诉他幼儿园里有老师带领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唱歌、跳舞、做操、游戏,还讲好多好听的故事,使孩子向往幼儿园生活。

  ·带宝宝查看他未来的生活场所

  入园前,带孩子到准备去的幼儿园参观,让他熟悉那里的环境,看看小朋友玩游戏的游乐场所,让他对幼儿园产生好感。

  ·与早入园的孩子交朋友

  在未入园前就让宝宝有了自己的朋友,就能使孩子尽快消除对幼儿园的陌生感。

  ·宝宝新入园,要打扮得漂亮点

  入园那天把孩子打扮成靓宝宝,让孩子有一种自豪感,激发他去幼儿园的乐趣。

  第二步:适应

  幼儿园生活具有一定的约束和限制,这会让过惯了无拘无束的生活的宝宝难以忍受,为了让宝宝早日适应新生活,父母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调整宝宝的生活规律:

  ·调整宝宝在家的作息时间,以适应幼儿园的作息制度;

  ·去幼儿园时,给宝宝穿的衣服要宽松一些,有两个好处:一、方便活动,二、大小便容易脱裤子;

  ·根据幼儿园户内活动多、户外活动少的状况,改变宝宝入园前在家里的活动安排。

  第三步:巩固

  不要以为宝宝适应新环境后就万事大吉了,这不能代表宝宝真正喜欢上了幼儿园的生活,因此,父母需要巩固他们的“胜利成果”。在此,我们再为父母推荐四招:

  ·父母与老师勤沟通

  让老师了解孩子的个性,有的放矢地关心孩子,使孩子逐渐与幼儿园老师建立感情。

  ·教孩子交往的技能

  让孩子与全班小朋友和睦相处,建立友谊。

  ·激发孩子的集体意识

  经常给孩子讲集体力量大、依靠集体什么困难也不怕的故事,使孩子相信和热爱集体。

  ·配合幼儿园的教学

  教孩子唱歌、画画、识字等,使孩子产生去幼儿园学习的兴趣。(来源:幼教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