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度过入园关
2011-07-08
关注掌上高考

  9月份,三岁的孩子即将进入幼儿园,面临陌生的环境,他们会有诸多不适应,在这一重要转折时刻,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度过入园关,是至关重要的。

  一、心理准备。

  要提早向幼儿讲一些有关幼儿园的话题,如告诉孩子幼儿园里有好玩的玩具、许多好吃的东西、很好的小朋友和老师等。有空可带孩子到附近幼儿园参观、玩一玩,让孩子心理向往幼儿园生活。

  二、生活准备。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有意识按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起居,例如:早上早起床,中午要午睡,晚上早睡觉,培养孩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应对孩子进行自理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例如:教孩子学会穿脱衣物、自己吃饭、上厕所等。平时多提供机会让孩子跟小朋友一起玩,在自住小区里给孩子找好朋友,要多鼓励孩子与小朋友交往,并教孩子与他人礼貌交往。

  三、信任与鼓励。

  要采取积极鼓励的方法送孩子上幼儿园,例如:家长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几天就应多说说:哪天要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会什么时候来接等等,给孩子有个思想准备,等送孩子上幼儿园把孩子交到老师处要立刻愉快告别。即使孩子有哭闹情绪,家长也不必太紧张,应充分信任老师。试想,我们成人面对陌生环境都会有个适应的过程,千万不能自己出现焦虑情绪而影响孩子。

  个别孩子刚入园回家后会有些闹情绪,家长千万不能说些“在家不听话,现在把你送幼儿园”等这类负面语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