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对付小调皮宝宝 表扬是高招
2011-05-09
关注掌上高考

  每个幼儿园总有那么几个调皮的小学生,对于这样的宝宝常常让老师们不知道如何来教育,其实想要宝宝们不捣乱也很简单,以下就来学习一些小妙方吧,可以轻松的帮你搞定调皮的宝宝!

  每个班级都有这么几个比较调皮的孩子。对于这些孩子应该用什么样的教育策略呢?美国心理学家威普·詹姆斯有句名言:“人性最深刻的原则就是希望别人对自己加以赏识。”当你用真心去夸奖孩子时,就如一剂甜甜的良药,能激励孩子不断奋进,帮助孩子找回自信,树立信心。每当说起赏识教育,我都会想起那个刚步入工作岗位时的我。

  入园指导当时,我们班有个非常调皮但是又聪明的孩子。他总是在我上课时“刁难”我。我讲故事了,他就在那儿猜测故事的结局,甚至大声叫嚷;我请其他孩子当“小老师”了,他便和“小老师”唱反调,常常把“小老师”急哭;午饭时,他故意将饭粒丢到桌面、地面,批评他,他还表现得很不屑。这个小调皮把我这个新老师“整”得够呛。

  我查阅了不少书籍,用尽了各种方法,当然也请教了许多老教师,请他们为我寻找对付“小调皮”的办法。通过不断的观察、试验,我终于发现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有成为好孩子的欲望。作为教师要具有赏识的慧眼,在课堂上你表扬一个孩子坐得好,比你批评一个孩子没坐好更有效果。可能某个孩子因为你的赞扬,而变得发言更积极,更大胆。于是,我在讲故事时,先请“小调皮”当小小预测家,说说故事中的主人公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在请小老师的过程中,我总是不会忘记请他;在午饭时,我表扬他最不挑食,吃得最干净。在饭后,我还请他当巡逻员,检查桌面、地面的卫生。果然,“小调皮”不再叫嚷着说出故事的结局,而是很认真地发挥他的想象力,把故事说得栩栩如生;他不再不听小老师的指挥,在微笑服从的同时,也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小老师”;他不再丢饭粒,不但吃得好,而且管理同伴也吃得好。可见,鼓励比批评更能激励孩子进步。

  入园教育,对付小调皮,表扬是高招!虽然,教育观在不断更新,但“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这个观点我一直遵循。

  许多的宝宝都喜欢被表扬,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抓住孩子们的缺点来看,只会使宝宝们变本加厉,所以适当的表扬一下,很有可能会收到意外的效果,希望老师们都能够学会对付调皮孩子的小妙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