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不让孩子参加幼儿园活动,就“不配当妈”?
2017-05-24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关注掌上高考

  李女士的孩子是武汉一家幼儿园学生,近日班级群中通知小孩报名参加舞蹈赛,李女士表示不参加。随后,园方和李女士发生语言冲突,幼儿园负责人指责李女士“理你,是把你的孩子当人,而不是把你当人”“你就不配当妈”。对此,你怎么看?

  @薛智之0616:幼儿园教育与中小学教育相比,更注重对孩子寓教于乐,通过开展各种有趣的游戏活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开发孩子的智力,唱歌、跳舞也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但如果不是课程内的安排,孩子是否参加比赛,应该遵循自愿原则,而不应该带有任何的强制性。

  @阜阳身边事:园方的这种表现有失教育者的身份,既然是比赛活动,就不应该强迫参加,更不应该恶言恶语攻击。

  @东山谢氏:不少幼儿园经常利用孩子参加各种活动以获取所谓“业绩”,所以一旦家长对园内活动表现出不热情,园方就非常不满。以新闻中的这家幼儿园来说,孩子不参加舞蹈赛,园方就如此气急败坏。家长怎么放心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幼儿园?无论事件中的老师是否一时冲动,都说明其个人素质太低,不配当老师。

  @刚柔v:知子莫如母。母亲不让孩子参加园方组织的活动,一定有她的道理。校方对此应该予以理解,而不是横蛮指责。

  @裕安陈华锋:选择什么兴趣班或者参不参加赛事活动,家长有自己的综合考虑。园方的横加指责,暴露出某些幼儿园教师个人素质的低下。建议有关教育主管部门要严守幼儿教育的准入门槛,加强对幼师的师德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