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一小区幼儿园摇号入园 230名孩子只收100名
2017-05-10
西安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最近,西安缤纷南郡小区的一些业主为了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有点心烦,因为小区秋季要入学的孩子较多,小区内的幼儿园又无法完全接纳。无奈之下,幼儿园采取了摇号的方式确定名额,一些家长感叹,能否入院只能靠“碰运气”。

  5月8号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丈八四路附近的缤纷南郡小区,在小区幼儿园门口贴着一张招生公告,上面写着为了保证小孩有公平、公正的入园机会,决定2017年5月7号上午进行入园登记,10点开始以摇号的方式产生入园名额。一些小区业主说,由于幼儿园规模限制,当天只有一部分业主摇到了号。

  小区业主唐先生:“抓纸球,抓阄,昨天(5月7号)没(抓)上。”

  记者:“大概有多少娃?”

  小区业主唐先生:“有200多。”

  记者:“最终能上多少?”

  小区业主唐先生:“上100个人。”

  摇到了号孩子就可以就近入学了,可没摇到号的业主就得另想办法了。小区业主徐先生就因为没有摇到号,正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头疼。

  小区业主徐先生:“摇号完了以后我孩子也没有被摇上,现在只能找其他幼儿园上,因为现在其他幼儿园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了,我们现在去报也很困难。”

  一些小区业主表示,目前小区大概有15栋楼,上千住户,以目前小区幼儿园的规模来看,很难满足本小区孩子上学的需求。记者来到幼儿园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园长外出培训不在幼儿园。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园长,她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有16个班,大概400名孩子,已经是最大容量。为公平起见,园方与家长代表商量后决定采取摇号方式确定名额,参加摇号的230名孩子最终确定录取了100名。对没有办法录取的孩子,院方也替一些家长想了办法。

  西安缤纷南郡启源幼儿园园长白娟:“我说咱们现在100名的家长,确定在咱们园上,摇号摇上了。把你们在外面已经报上名的资源共享出来,当场就有近20位的家长共享出来他们已经给孩子在外面报名(幼儿园)的名称、电话。”

  幼儿园方面表示,考虑到小区孩子多,幼儿园规模不够的问题,下一步他们会积极协调,争取能够扩建、扩容。

  西安缤纷南郡启源幼儿园园长白娟:“在保证现有这些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地方,最大限度地去解决孩子入园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