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西幼儿园新生报名即将开始
2017-04-13
南宁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即将开始。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近日下发,《通知》明确,今年广西各地幼儿园新学期招生时段原则为5月至7月。未按期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可延长招生时间。各幼儿园招生不能采取“先到先得”的方法,应以公布的入园条件为准,凡在幼儿园公布的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

  4月底前完成入园人数和招生学位数预测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科学制订和实施招生工作方案,统筹做好辖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管理,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要根据所在区域生源和幼儿园教育资源配置情况,统筹协调区域内幼儿园相关主管部门和举办单位或个人,按照“相对就近、公开透明”和方便群众的原则,指导各幼儿园制定年度招生办法和招生计划。

  同时,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导区域内每所幼儿园认真做好辖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预测调研,4月底前完成本地当年适龄儿童(包括流动适龄儿童)入园人数和幼儿园招生学位数预测调研工作。

  幼儿园新学期招生时段原则为5月至7月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对象一般为3周岁至6周岁的适龄幼儿。幼儿园招生工作要本着“因地制宜,规模适度,就近入园,方便接送”的原则,优先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原则上,招收小班的幼儿应年满3周岁(截至8月31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努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烈士子女、福利机构监护儿童、有接受学前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以及五保供养儿童等入园问题。

  《通知》明确,各地幼儿园新学期招生时段原则为5月至7月。未按期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可延长招生时间。各幼儿园招生不能采取“先到先得”的方法,应以公布的入园条件为准,凡在幼儿园公布的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

  同时实行免试入园。幼儿园在招生过程中不得对入园儿童或家长进行测试和变相测试;不得以开设特长班、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学前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随班就读。

  新生入园时,各幼儿园应做好在园儿童的信息采集工作。招生工作结束后,幼儿园要按照有关要求将新入园幼儿信息录入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