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桐乡市区公益性幼儿园4月17日起开始报名
2017-03-28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关注掌上高考

  3月24日,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2017学年桐乡市市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对2017学年市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进行了解释。记者第一时间就该指导性意见整理了一些家长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2017学年桐乡市市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对象是哪些?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具有梧桐街道、振东新区社区(不包括百乐、同庆社区中的中华路以南部分)及城南村、革新村、庆丰村、逾桥村、三新村“两证”或“一证”的适龄儿童。

  新生预报名登记时间是什么时候?第一批:“双证”新生预报名登记,时间为4月17日~18日两天,录取工作于4月22日上午结束;第二批:第一批未录取的“双证”新生预报名登记,时间为4月22日下午,录取工作于4月22日结束;第三批:第二批仍未录取的“双证”和“一证”新生预报名登记,时间为4月23日,录取工作于4月23日结束。户籍属其它行政村和百乐、同庆两个社区中华路以南部分的新生,由户籍所在地中心幼儿园确定并公布受理预报名登记的地点。报名时间为4月17日~18日。父母在市区范围内经商、开办企业或者务工的新居民子女,可携带父母一方的《桐乡市新居民积分卡》和幼儿户籍证明材料到有招生能力的幼儿园进行预报名登记,视报名生源多少决定是否接收。(具体见各幼儿园招生公告)。中班、大班是否招收插班生由各幼儿园根据本园基本情况而定。

  有效房产证和户籍证是怎么界定的?房产证:1.产权人系新生父母(含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下同)的梧桐街道、振东新区社区内私有住宅用房房产证均属有效房产证(产权证办理日期须在2017年4月17日之前)。按份共有的房产证,新生父母的份额必须达到45平方以上。其中以下两种情况,新生户籍必须与房产所在社区相一致才可作为有效房产证:(a)面积在45平方米以下的;(b)房产的设计用途为“商业”的(以房产证为准)。2.新生父母租用房管所公房的,只要能提供两年以上的公房租赁专用发票,可视为有效房产证。户籍证:指新生本人户籍系梧桐街道、振东新区社区内居民户籍(户籍办理日期须在2017年4月17日之前)。

  “双证”新生和“一证”新生有何区别?“双证”新生和“一证”新生是根据房产证和户籍证界定的。同时符合房产证和户籍证条件的新生就是“双证”新生。只符合房产证和户籍证其中之一的新生、2017年4月17日以后办理房产证、户籍的“两证”新生则界定为“一证”新生。

  哪些情况可参照“双证”新生?在梧桐街道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法人代表的子女或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董事会成员的子女;当年来市区工作的正高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的专家或引进人才子女;当年转业在市区工作的军人子女;城南村、革新村、庆丰村、逾桥村、三新村户籍新生。

  报名要带哪些证件?幼儿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若根据户口簿无法判定幼儿与房产产权人关系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幼儿父母(含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若房产证抵押的,需提供房产证复印件与房产档案室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

  能否同时报两家幼儿园?同一幼儿只能到一所幼儿园报名登记,不能在两所幼儿园重复登记,登记时上交儿童预防接种证;“双证”预报名登记人数超过幼儿园计划招生数时,不再受理“一证”预报名登记。

  录取办法是怎样的?公益性幼儿园新生的录取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双证优先”的原则,分批次进行录取。第一批:各园按“双证”新生报名情况进行录取。“双证”新生报名人数未超出计划招生数的,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出计划招生数的,则采用抽号方式录取(具体见各幼儿园招生公告)。未录取的,由家长凭身份证领回所交证件的复印件和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选择其它幼儿园就读,由教育局公布有空余学额的幼儿园名单。第二批:录取办法参照第一批。第三批:先录取“双证”新生,再录取“一证”新生,幼儿园在满足“双证”和“一证”新生的情况下,还有空余学额的,可自主招收父母具有《桐乡市新居民积分卡》的适龄幼儿。

  市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有何变化?今年,招生方式和往年一样,不过班级资源有所增加,从去年的43个班级增加到今年50个班级,预计可以增加200名左右的幼儿入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