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区永宁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娃娃庙会
2017-01-2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9日,以“共庆新春佳节喜迎冬奥盛会”为主题的延庆区永宁幼儿园第二届娃娃庙会在园内操场隆重举行。新年的气氛在孩子们快乐的笑声中逐渐厚重起来。尽管天气特别寒冷,孩子们赏龙灯、踩高跷、剪窗花、打火勺、玩游戏,依然是一派十分热闹的景象。

  开幕式上,永宁镇镇长陈志海宣布娃娃庙会开始,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大班幼儿表演的“金鸡报晓”舞蹈,拉开了娃娃庙会的序幕。紧接着,永宁镇利民街舞龙队,本园青年教师组成的竹马队、园所幼儿组成的小高跷队纷纷亮相,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到场家长和来宾的阵阵喝彩。最后的“花会大团圆”表演将花会活动推向了高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分别到传统游戏区、美食区、传统手工区、冰雪乐园区等各种“社区”参加活动,到处是“庙会”的场景,到处绽放着幸福与快乐的笑脸。

  在美食区,卖麻花的,炒傀儡的,打火勺的,拌饸饹的,串糖葫芦的,十几种美食应有尽有,可谓美食大荟萃,摊点大聚会。有的孩子是摊主,招徕过往的客人,叫卖着自己的产品,有的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在一个个小食摊儿前品尝美食,流连忘返。

  在游戏区,歘羊拐、摔元宝、贴鼻子、剪窗花等16种传统游戏分布在不同的教室里,前来玩游戏的幼儿和家长络绎不绝。今年增设的溜冰区,配备了冰车、冰爬犁等老玩具更是吸引了老老少少的兴趣。

  与第一届娃娃庙会相比,本届庙会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特色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体现了“健康、快乐、传承、发展”的活动宗旨。

  据了解,北京延庆区永宁幼儿园目前已经把打火勺、小高跷和跑竹马等非遗文化纳入园本课程,初步获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并引起社会各界和知名人士的关注。在游戏活动领域,也注重传统游戏的开发创新,并形成系列化、主题化课程体系,园本课程特色也初步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