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元旦活动玩出新花样 丰台六幼欢乐迎新年
2016-12-30
丰台六幼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9日,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六幼儿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迎新年活动。在园所“生态圆融、幸福真智”的理念引领下,各个班级结合主题活动的开展,创新花样制定元旦计划,每个孩子和家长都参与到排练及准备工作当中。在展现班级文化特色的同时,搭建孩子展示自我的平台,与家长见证孩子的成长与欢乐,一同幸福快乐的迎接新年。

  在“俏夕阳皮影会”主题活动中,孩子们相互配合,用自己稚嫩的语言、灵巧的双手为在场的家长们上演了一出“三打白骨精”的皮影戏,将这段经典名著故事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和忍俊不禁的桥段,演绎得俏皮生动。而“小水滴,中国年”主题活动,则是通过武术、舞蹈等表演形式,展示出孩子们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营造传统文化氛围,让国学经典沁润孩子心灵。

 

  儿童心理剧是丰台六幼特色园本课程中独具代表性的课程,在今天的元旦活动中还特别开展了心理剧展演活动。剧本编写、道具的制作以及全部的表演均由老师、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完成。有的从孩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件”引入,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的展现了孩子在幼儿园的成长历程,让他们懂得感恩父母和老师;有的从安全防护、环保节水、文明礼貌等方面入手,帮助孩子们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个个精彩的剧目,用孩子们容易理解的故事与形象传递知识与理念,孩子在活动中展现表演天赋,体味艺术之美。亲子游戏、环保DIY、新年创意面点、蔬菜水果时装秀等环节也让家长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共享一段欢乐的亲子时光。

  丰台六幼一直不断践行“水润童心,培养幸福真智儿童”的育人目标,深入挖掘活动的教育内涵,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增长智慧,收获成长,体验一个“幸福真智”的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