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知名早教机构近三成老师无证 孩子走廊哭没人问
2016-12-06
扬子晚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当下,帮孩子们报名早教课程,成了众多家长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的首选。然而,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栏目记者和大众评审员在调查中发现,由于标准缺失、规范滞后,一些早教机构游离于监管之外。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昇

  5岁孩子在哭泣培训班老师却没管

  南京市民陈女士告诉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栏目记者,今年4月份,她在新街口一家名为龅牙兔的早教培训机构报了个为期两年的早教课程,付费24528元。

  陈女士说,上个月她到培训机构看5岁的孩子,当时已经下课了数分钟,孩子却在走廊上哭泣,老师则和其他家长起劲地聊着天,并没有管孩子。

  陈女士向这家早教机构提出退款要求,但是被告知,虽然剩余课程款是17418元,但只能退7900多元,因为这是合同规定的。陈女士向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反映,然而教育局的答复却是:早期教育培训机构不归教育部门管。

  课程约不到

  想退费却被为难

  今年5月底,南京市民刘女士在环宇城3楼的一家早教机构,给两岁的宝宝购买早教课程,一共48节课加13节赠课,花费10580元,有效期为1年。

  “我报的早教课程属于亲子类,平时我们工作忙,只有双休日才能陪孩子上课。”刘女士说,可能由于生源太火爆,双休日的课程经常约不上,5个月里孩子一共上了15节课。照这个速度计算,剩下46节课很难在规定时间里上完。而且每次约课要提前两周左右,周四等客服通知结果,“我们也不敢提前订酒店带孩子周末出去玩,因为不知道哪天上课,身心俱疲。”

  客服建议,环宇城这家门店承接力有限,刘女士可以换到学生较少的江宁店上课,于是刘女士提出退掉剩余课程。门店经理说,按协议规定,像她家这样上课不足1/3的,只能退还一半课程款。

  上超过一半课程,就分文不退

  上周,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栏目大众评审员分别走访了南京多家早教机构,发现金宝贝、美吉姆等大多数早教中心与消费者签订的协议中,有关退费的条款都写明:“已上1/3课程者,可退费50%;已上1/3以上及一半课程者,可退费30%;上过一半以上课程者,恕不退还任何费用。”还有一些早教班规定,即使孩子一节课没上,也要支付20%的违约金。

  面对自己的亲身调查,消费品审团的大众评审员张女士对此很不理解,“新消法已对格式条款有所规定。上课超过一半课时就一分钱不退,甚至一节课没上也要扣20%违约金,岂不是霸王条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