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男童幼儿园身亡 颈部有明显勒痕
2016-09-29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4岁男童幼儿园身亡 颈部有明显勒痕

  事发现场,林宇(化名)的脖子套在从上铺垂下来的垫被手提带上。幼儿园供图

  9月2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双桥明珠幼儿园,4岁男童林宇(化名)于午休时间窒息身亡。涉事幼儿园工作人员称,管理确实有疏漏,当时有教师、保育员等3人在旁边看护,但没有及时发现这一情况。警方综合现场勘验、尸表检验及走访调查,排除他杀。

  家长

  孩子脖子有明显勒痕

  林明辉(化名)赶到杏林医院时,儿子林宇已经停止了呼吸。

  他难以接受,早上还活蹦乱跳、高高兴兴去上学的儿子,如今却一动不动,且脸色铁青,鼻孔出现血迹,脖子上多了一道明显的勒痕。

  9月26日下午2时15分许,林明辉接到幼儿园打来的电话称,林宇在午休时发生意外,脖子被带子勒到,情况十分危急。当他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抢救无效离世。

  林明辉始终想不通,午休期间,儿子怎么会被勒到?随后,他观看了幼儿园的监控录像。

  据其描述,当天的监控显示,中午12时许,孩子们上床午休。床在教室里,分为上下铺,他的儿子睡在下铺。

  监控画面里还有两名老师和一名保育员。其中,一位老师和保育员在布帘后面,由于床上有布帘遮挡,监控无法看见里面的情况,另一位老师则在走动。

  12时28分,一位老师走出教室,几分钟后回来。一小时后,另一位老师出去,12分钟后回到教室。到13时58分,意外发生了。两位老师跑了出来,其中一人抱着林宇。

  园方

  没有及时发现情况

  “这是老师们的失职,我们的管理确实存在疏漏。”幼儿园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有两位老师和一位保育员在现场。中午12时20分许,小朋友们开始午休。13时30分许,老师在巡查时发现,林宇还没有睡觉。“其他小朋友都睡了,他还在玩,摸摸左边的小朋友,再摸摸右边的小朋友。”

  几分钟后,保育员发现林宇在摸上铺垂下来的带子,“因为觉得孩子是在玩,也可能是其他人没有发现,大家没有去管。”到13点50分左右,老师发现林宇嘴唇发紫。随后,其中一位老师对林宇进行了人工呼吸,另一名拨打了急救电话。

  该工作人员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上层床铺的垫被垂悬在半空,上面有两条手提带。“这个被子原本是在上铺的,因为有手提带,趴在下铺的林宇就一直往下扯,扯到下面的时候,他可能觉得好玩,就把头伸进去了,结果脚一踩空,就被吊住了。”

  其表示,可能是林宇玩手提带时被勒住,然后就紧张起来,使劲去拉,结果越拉越紧。“医生说窒息也就是4分钟的事情。而且孩子比较小,勒到脖子没有办法喊叫和挣扎,所以当时大家没有及时发现这个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