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男童幼儿园放学后玩蹦床受伤 校方拒单责
2016-09-22
新文化
关注掌上高考

男童幼儿园放学后玩蹦床受伤 校方拒单责

  刘先生称,孩子住了6天院,医药费花了近三万元新文化记者王跃摄

  近日,网友“长春一根烟”爆料:长春拖拉机幼教集团幼儿园的一名男童,放学后在幼儿园内玩蹦床,导致骨折。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花费了几万元,家长找园区负责人协商治疗费用问题。

  家长:幼儿园应负一定责任

  昨日中午,记者在长春拖拉机幼教集团幼儿园门口见到了受伤男童的父亲刘先生,据刘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9月12日下午四点半左右。

  “我儿子今年5周岁,当天下午,孩子爷爷去接孩子放学,接到孩子后,孩子就在幼儿园里玩起了蹦床,玩着玩着就出问题了。”刘先生说,当时孩子跟爷爷说腿非常疼,随后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往吉大二院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孩子的右腿骨折。

  刘先生称,事情发生后,孩子在医院住了6天,其间只有两名老师来看过孩子。“学校的领导一个都没来,医药费花了近三万元。”刘先生说,孩子出院后,他第一时间找到幼儿园,希望幼儿园的相关领导能够给一个说法。

  “毕竟孩子是在幼儿园里面受伤的,玩的也是幼儿园的娱乐器械,我觉得只要孩子没出幼儿园门,学校多少还是有一定责任的。”而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找到长春拖拉机幼教集团董事长张女士时,对方却表示,事情发生时,幼儿园已经放学了,园方没有任何责任。“当时那个董事长态度很强硬,说幼儿园没有责任,还说她从教40多年,从来没有人找她要过说法……”刘先生称,目前孩子还将面临进一步治疗,他希望学校能够拿出一个态度,承担相应的责任。

  幼儿园:可走法律途径

  当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长春拖拉机幼教集团幼儿园对此事进行了解,通过幼儿园门卫,一名自称在幼儿园办公室工作的“负责人”从幼儿园楼内走了出来,得知记者前来采访,该负责人并未让记者进入幼儿园。

  “我们不能接受采访了,想要解决问题,就通过法律途径吧。”该负责人姓王,她隔着幼儿园的铁门告知记者和伤者家属,学校的园长不在。

  记者提出想要看一下导致孩子受伤的蹦床,该负责人同样表示不方便。“我们幼儿园的娱乐设施都经过检查的,如果有疑问,可以请相关部门来检查。”

  刘先生当即告诉记者,孩子受伤当天是通过蹦床侧面的漏洞爬到蹦床上去玩的,“如果幼儿园能维护好园内的设施,孩子是不是就不会受伤了。”

  面对这个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园内的蹦床平时都是上锁的。“侧面的洞都是孩子和家长扒开的,我们也都提醒过家长,放学后不要在园区内玩耍,平时蹦床都是老师看着孩子才能玩的。”负责人说。

  律师说法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表示,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有关规定,若学校的校舍、场地、其他公共设施,以及学校提供给学生使用的学具、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或者有明显不安全因素的,因此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若在放学后、节假日或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者自行到校发生的造成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应当按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其他有关规定认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